Sunday, November 09, 2008

一篇杂文

很久很久没写华文了,我想已有七年了吧!恐怕已生锈了!哈哈。。。可能是我太懒了吧!幸好偶尔还是有看些许华文报!想起当年高二自从离开隆中华后,真的极少有写华文的机会。大学先修班和大学课程都是用英文的,专业课程也是用英文教才,上班早九晚五不是写英文就是写马来文,哪来的机会?

记得在中学中华的日子,一位外号叫‘lala’ 的老师常常以一种超自信的语气来形容我们这群就读隆中华的子弟子女们,说我们应感骄傲能够在这校训为礼义廉耻的学校上课。其实回想起来她真是一位很尽责的老师,当然也要感谢我们的母校培育出来一群数学比一般马来西亚学生超强的莘莘学子。哈哈,值得光荣值得光荣!

可是学校毕竟只是学校,出来社会工作,除了要随机应变,机竟,努力向上之外,代人处事也很重要!什么都要学。总而言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嘻嘻,中华生果然常常把成语彦语掛在口中!好笑。。。(*沉思*)可能我曾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书呆子!所以成语彦语记得苦瓜烂熟,也能背得朗朗上口,一点也不出奇!

也还记得中学时候,情豆初开,再加上害羞的性格,难免也有暗念的男生。想起来真的太可笑了!太幼稚了!(*大笑*)最幼稚的是我很自信的安尉一位也在暗念一位男生的女生说:“别怕,妳一定会和他再一起的!”, 我竟还想办法撮合他们俩呢!现在这女生和我都各自有伴,当年的天真无邪也还蛮可爱的!

好啦,写着这么多先,下次再写。这只是一篇纯脆为写华文而写的一篇文章。我想我的一号读者张峻枫除了他的华文名字之外,其他文字他一概不懂。哈哈哈,咱们等着瞧!

No comments: